close

 

**史佳蕾心得說** 遠離負面的誘惑

 

我的臉書上有千個朋友, 健身團裡則超過六萬人 

經我多年觀察下來

發現一個現象 ~~~~

有些人總嚷嚷要減肥 , 這次一定會成功

或極端的說 : 我就是想吃 , 幹嘛要飲控

堅持只靠運動減脂 ..... 練完繼續塞他的垃圾食物

反覆過了幾年 ...... 

他們的口頭禪還是 : 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減脂 

 

還有一種人 ... 總是抱怨訓練好累 , 我為什麼要這麼苦 ?

練這麼久肌肉好像沒長多少 ?

飲控好痛苦 , 我生活多忙多累....... 

能夠擠出時間就已經怎樣怎樣....

啪啦趴啦啪啦

他們總有很多很多理由跟藉口

慢慢地他運動的次數越來愈少,

然後有天開始說出 :

專業不一定反映在身材上的論調

鍛鍊不一定會有好身材之類的奇怪結論 

 

但是負面的東西 , 往往特別容易吸引人

 

他的版上就群聚同樣喊著:

飲控很難 , 鍛鍊那麼勤又有什麼意義的人

互相取暖安慰 , 他們看著彼此 :

可能有同是天涯淪落人感受 ?

(行動很難 , 但出一張嘴抱怨很容易 )

甚至開始嘲諷別人的努力

抓到某些漏洞就窮追猛打

變得憤世嫉俗的起來

然後他們就把時間都花在打鍵盤抱怨上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如果你減脂想成功, 你想練出好身材

一定要遠離這樣的族群 

不要加入討論的行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有另一群人和前面提的截然不同

他們提到的幾乎都是正面的事

我今天鍛鍊多久 , 達成了什麼目標

最近有什麼新發現 , 排了什麼新的訓練

或是今天很開心可以放鬆休息

 

他們很總是有自信展現自己努力的成果

無論是健身.騎車甚至是工作還是其他方面

都因為盡力去做了     

所以精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抱怨是一種發洩方式沒錯

但也意味著

你把能量就那樣平白釋放掉了

 

我自己常想 :

如果現在的處境是自己造成的  

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夠才變這樣

那還有什麼好對別人說的呢 ?

只能想辦法讓自己更好 , 才有辦法改善現況

說出來還可能讓人看笑話

相對的

如果關鍵不在我自己 , 而是掌控在他人手上

說出來也無濟無事

不過這種情況是需要吐吐氣

以免積鬱成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但健身跟飲控都是自己能做主的事阿

我昨天已經說了:

沒有人是因為有時間, 很閒才開始運動的

因為我們拿出寶貴的時間運動所以更珍惜

 

看正向的人

他們努力的成果會讓人嚮往激賞

聚集在他們身邊的也大都是比較堅強樂觀的人

即使自己無法做到像他們那麼好    

但能做到幾分是幾分   

能持續下去的才是贏家 

  

無論好與壞都是會互相感染傳遞的

所以慎選你的交友圈 

 

老話一句: 近朱者赤盡墨者黑

附上一張小編的 練完腿+有氧的照片

雖然臉很厭世但其實心裡是很開心的 XD 

打完收工  

DSC_3126_mh153773060902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佳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